郭生练副省长视察高考评卷现场

发布日期:2012/6/15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6月15日上午,在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际,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副秘书长黄国雄,在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副厅长徐雁冰,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副院长黄恩育的陪同下,视察了今年普通高考评卷现场。

      郭省长一行来到武汉大学数学和文科综合评卷点,亲切慰问了评卷教师,对坚持在高考工作一线的评卷老师和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表示了敬意和谢意。他指出,阅卷工作是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关系到高考考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公平公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要求,全体评卷教师要高度负责,科学严格地掌握标准,客观公正地做出评判,确保评卷安全和质量,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满意。

      除小语种外,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网上评卷总量为1818848份;接评卷次数计算,评卷总量达4183350次。参加评卷的工作人员共有2289人,其中评卷员2071人。评卷员中高校教师1138人,占54.9%;中学教师931人,占45.1%(示范高中809人,占86.9%)。评卷员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1542人,占74.5%。

      整个评卷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答卷扫描阶段,第二阶段为评卷阶段,第三阶段为评卷统分及数据核查阶段,预计6月25日完成。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