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暨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2/6/15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2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

暨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举行

      6月13日,2012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暨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在武汉东湖学院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考试中心副处长鱼杰,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处长姚刚,各市、州教育局长和相关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恩育,综合考试办公室主任贾劲松,副主任朱峰、周朝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江畅同志主持。

      欧阳建平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是第一次由省教育部门举办,并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影响广泛,意义深远。这项考试是贯彻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我省农村师资队伍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对实现农村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我省教育质量,推进义务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欧阳建平同志对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的重要性;第二,各市、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切实加强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工作的领导;第三,要规范管理,确保考试和招聘工作平安顺利的进行;第四,要严肃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

      鱼杰同志在会上肯定了我省2011年的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特别肯定了我省四个方面的做法,第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二是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积极配合;第三是考试按照高规格组织实施;第四是建立强有力的组织管理队伍。他同时要求今年考试要进一步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防止高科技大规模舞弊事件发生,进一步完善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本次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平稳顺利。

      江畅同志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充分估计这两项考试面临的形势和考试特点,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落实好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保证这两项考试不出差错。

      会议还布置了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和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的具体考务工作,并作了考务培训。下午,教育部考试中心技术人员还对教师资格考试系统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