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实行AB卷 考生应该注意啥?

发布日期:2012/6/4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去年我省普通高考所有科目全部实行AB卷,每一位考生的四周试卷模式都不相同,在防止考生抄袭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我省将继续在所有科目中实行AB卷。

      据悉,普通高考在评卷时,考生的试卷类型信息将有三种方式来进行识别和校验,以确定考生填涂和监考员发放的AB卷型是否正确:

      一是通过红外线识别准考证号条形码上的AB卷信息。

      二是通过红外线识别答题卡上考生填涂的AB卷型信息。

      三是通过软件按既定的准考证号和考场座位模式进行逻辑校验,三者一致才能正常阅卷。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工作人员近日表示,为便于考生和监考员核对,防止试卷发放错误,我省普通高考共有4处地方印有试卷类型。提醒考生应认真核对:

      ①考生准考证右下角

      ②试卷各页右上角和各页下端

      ③准考证号条形码左端

      ④考生座位标签

      一个考生这4处地方所标识的试卷类型都是一致的,即均为A或均为B。若不一致,请当即向监考员反映。

      按照考试实施程序,监考员会向考生先发答题卡后发试卷。考生领到答题卡后,请认真核对准考证、准考证号条形码和座位标签上标识的试卷类型,无误后,A卷的考生在答题卡的试卷类型填涂区域用2B铅笔将A后的方框涂黑,B卷的考生将B后的方框涂黑。

      当试卷发放后,考生应再次核对答题卡上填涂的试卷类型是否正确,并仔细核对试卷上标识的试卷类型与准考证、准考证号条形码、座位标签上标识的试卷类型是否一致,若不一致应及时举手向监考员示意更换试卷。请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一定要正确填涂、仔细核对试卷类型,千万不可疏忽大意。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