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第四届自考校园文化节文艺节目筹备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2/4/26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4月26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召开第四届自考校园文化节文艺节目筹备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相关院校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全力以赴完成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徐泽贵,湖北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平等出席会议。节目入围本届文化节开幕式的20所院校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徐泽贵同志在筹备会议上做动员报告。他指出,建设校园自考文化,举办“自考校园文化节”既是创新自考教育理念、转变自考教育方式、健全自考教育形式和完善自考教育制度的需要,同时也是对建立和完善我国终身教育体系所进行的有利探索。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首创的“自考校园文化节”是建设自考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是增强自考生大学生意识和帮助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促进自学考试事业健康发展的省级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我省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使“自考校园文化”理念得到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认同。此次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把全国自考宣传工作会放在湖北召开,时间初步定在5月19日,正好是本届自考校园文化节的开幕时间,这既是对湖北自学考试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他对此次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第一要认真筹划,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第二要加强领导,求真务实,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确保节目质量;第三要统筹安排,在文化节活动中应当把育人放在首位,各项活动必须内容健全、格调高尚,提倡自主创作和创新,突出个性和特色;第四要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精心计划,周密组织,做好大型活动的安全应急预案。

      他强调,入围本届文化节开幕式的相关院校一定要重视此次任务,为本届文化节开幕式争光添彩,在全国扬起湖北自考校园文化节的品牌旗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做出贡献。

      会议还介绍了本届文化节开幕式节目入围情况,商讨节目改编和合演等具体工作事项。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