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设备测试公告

发布日期:2012/3/29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湖北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

互联关键设备测试公告 

      一、测试目的

      按照国家教育考试中心关于建设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统一技术标准、实现全网互连互通的整体部署,为保证湖北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网上巡查子系统与国家考试中心的系统兼容性和技术一致性,以及保证全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整体部署的落实,对有意向本项目提供设备的厂商进行设备联调测试。

      测试结果供全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招投标参考。

      二、测试地点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五楼大会议室

      三、测试时间

      2012年4月10日开始测试

      四、测试内容

      与我省考试考务管理平台进行兼容性测试,包括对网上巡查系统的关键设备包括流媒体服务器、SIP路由器、媒体分发服务器和解码器等设备的功能性、兼容性测试,要求上述设备能够符合《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视频标准技术规范》的技术要求,使各级网上巡查系统能够互联互通。

      五、测试要求

      1.各设备厂商应在4月 6 日前将测试方案及设备自测报告提交至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由省教育考试院对各厂商提交的测试方案及自测报告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由省教育考试院进行测试时间排序,各厂商应根据时间安排提前2小时完成测试环境的搭建。

      六、测试流程

      1.厂商自测

      各厂商应在参加现场测试前,对设备进行自测,确定其功能能够符合《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视频标准技术规范》的技术要求;

      2.测试内容讲解

      各厂商有一个小时的讲解时间,介绍系统的组成、实现方式、主要设备功能、测试用例及参考标准;

      3.现场测试

      各厂商根据所提交的测试方案逐项进行测试;

      4.测试意见

      测试小组根据测试方案及测试结果形成测试意见。

      七、测试环境

      在本次测试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只提供包含一台交换机、一台服务器的内部局域网和一条互联网链路(上联省平台)配合测试,其它相关设备及软件由各厂商负责提供。

      八、联系人

      付 林

      电话:027-68880206

      Email:fulin@hbea.edu.cn

      备注:相关测试内容及测试流程请参见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网上巡查系统互联关键设备检测及联调测试方案》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