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2/2/1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月16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在武汉召开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会议。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丁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副院长徐泽贵,院办、命题办、自考办有关负责同志与会。各主考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成教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自考办负责人,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分管领导和自考办负责人,有关助学单位、学习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湖北招生考试杂志社、湖北楚才传媒有限公司、书刊发行中心、湖北楚才教育考试印务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畅同志主持。

      孙望安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事业蓬勃发展,为我省的建设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学考试为我省加快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人民文化素质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目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三抓一促”活动。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和教育改革发展和规划纲要为指导,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主动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化,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更好地推动自学考试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努力开创我省自学考试工作新局面,使其在新形势下,广开成才之路,为建设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实现我省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畅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推动高等教育自考考试事业发展,其核心任务是加强自考工作的管理,要在坚持科学发展和质量标准不动摇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实行新举措,谋求新发展。他要求,各市州、高校要高度重视自学考试工作,共同努力,推动我省自学考试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1年我省自学考试工作情况,部署了2012年的自学考试工作安排。命题办主任李世伟介绍了我省近几年来自考命题工作情况和今后自学考试命题工作的目标和思路。自考办主任方放阐述了以科学发展观引领自学考试发展的理念,提出了自学考试“科学发展、确保质量、强化服务,提高效率”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邀请了市州、高校代表作交流发言。同时会议表彰了2011年度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下午,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