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事业发展三大瓶颈 重点推行实施四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2/2/16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破除事业发展三大瓶颈 重点推行实施四项活动

——我院全面部署开展“三抓一促”活动

      2月10日,我院召开“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暨“三抓一促”活动动员大会,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精神,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三抓一促”活动要求,对全院“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和“三抓一促”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同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院全体干部职工和院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江畅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三抓一促”活动是由省委主要领导亲自提议开展的一项活动,是助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我院作为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必须有所担当,承担起服务湖北考生和人民的重任,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的承诺,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省直机关开展的“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活动对教育考试事业的发展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当前,我们的事业发展正面临制约和挑战,归结起来,可以概括为三点:一是思想作风问题,有待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热情,找准优势,形成特色,找准差距,形成压力;二是环境问题,必须学会适应环境,不断改善环境,围绕困扰事业发展的法律因素、社会因素、管理因素深入调研,形成合理可行的对策;三是人的问题,要想取得好于历史、高出全国平均和超出预期的良好业绩,就必须建立一支强有力的专业化考试队伍,在作风建设、党组织建设、专业培训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三抓一促”活动的开展,为破除上述事业发展的瓶颈,提供了精神引领和解决思路。

      会议要求,开展好“三抓一促”活动必须上升为全体教育考试干部的自觉行为,成为完成2012年各项工作目标的重要抓手和思路,结合教育考试事业发展需要,将全面开展八项活动,并重点落实好“四个一”活动:一是办好一个节日——“自考校园文化节”,使之成为服务考生、服务社会,构建继续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习的靓丽品牌;二是推行好一项计划——“双跨越计划”,围绕教育考试核心工作开展专业能力、科技能力建设,实现科技办考和专业化水平新跨越;三是编制好一个规划——“湖北教育考试四五发展规划”,成立教育考试工作“四五”规划编制专班,总结回顾三五时期事业发展成果与经验,明确四五时期事业发展整体思路与目标;四是组织好一次展览——“教育考试成果展示”,梳理三五期间教育考试事业取得的成绩与突破,服务考生、服务社会情况,组织成果展览,展示教育考试事业发展成就。

      江畅同志强调,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有层次、有步骤的开展工作。前期宣传动员工作要深入有效,务必通过第一阶段活动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激发热情;后期活动推进要突出重点,找准定位,活动成效必须最终落脚在工作上,体现在工作成绩上,反映在为社会创造的价值上;要通过宣传阵地,及时总结取得的成绩和新业绩,展示教育考试工作风采。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