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暨“三抓一促”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2/2/10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月10日,我院召开“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三抓一促”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副巡视员胡胜方,副院长徐泽贵、黄恩育,纪委书记刘晓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泽贵同志主持。

      江畅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三抓一促”活动是由省委主要领导亲自提议开展的一项活动,是在十八大召开前,再次掀起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十二五时期的湖北,正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加速前进,弯道超越,谋求跨越式发展,这是省委省政府的坚强决心,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呼声。作为省级教育考试机构,我们必须有所担当,承担起服务湖北考生和人民的重任,始终牢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的承诺,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

      江畅同志强调,省直机关开展的“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活动对教育考试事业的发展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当前,我们的事业发展正受到制约和挑战,二届四次职工大会的工作报告指出了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六大挑战与困难,归结起来,可以概括为三点:一是思想问题,二是环境问题,三是人的问题。“三抓一促”活动的开展,恰恰是根治这些顽症的良药。

      江畅同志在部署我院活动时提出了四个要求:第一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成立“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专班。第二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有层次、有步骤的开展工作。前期宣传动员工作要深入有效,务必通过第一阶段活动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激发热情;后期活动推进要突出重点,重点“办好一个节日(自考校园文化节)、推行好一项计划(双跨越计划)、编制好一个规划(四五发展规划)、组织好一次展览(教育考试成果展)”。第三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活动要求必须找准活动定位,紧密结合各自职能,注重工作实绩,活动成效必须最终落脚在工作上,体现在工作成绩上,反映在为社会创造的价值上。要恰当处理好活动过程中的关系,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主要领导带头,全员广泛参与;立足本职工作,在确保正常业务开展的同时,使活动逐步得到深入。第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宣传阵地,及时总结取得的成绩和新业绩,展示教育考试工作风采,扩大活动参与面,增强活动渗透力。

      江畅同志讲话结束时号召全院干部职工,献礼十八大既然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教育考试事业发展关键时期的指南针和强心剂,希望同志们会后立即行动起来,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的召开,不断创造新业绩,促进事业新发展。

      动员会上,刘晓林同志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省教育厅动员会议有关精神。院党委研究部署了全院八项重点活动:一是开展“深读党史、牢记使命”活动;二是开展“自学考试校园文化节”和“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宣讲活动;三是开展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四是开展“我为四五献计策”活动;五是实施专业、科技能力“双跨越计划”;六是开展抓基层、打基础活动;七是开展机关联基层、干部联群众活动;八是开展湖北教育考试成果展示活动。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