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务工作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2/1/1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务工作年度会议召开

我省获评全国考务先进单位

      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务工作年度会议于1月11日至14日在成都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国20个省学位办、9个省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及47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刘永忠、张惠同志及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1年考务工作,对201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全国统考)、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简称全国联考)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向大家介绍了2011年全国联考和全国统考的考试概况,并对2012年这两项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2012年,将配合国务院学位办做好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考试总体改革方案实施;推广使用标准化考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努力推进同等学力统一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取消同等学力现场确认,全面实施网上考务;优化在职联考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开发网上确认系统,实时传送确认数据;推广在职联考网上考务;在职报名系统与非全日制管理系统合并。

      大会对湖北省、天津市等16个省市级考务工作先进单位和92名考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省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务工作先进单位,另有三位同志被评为考务工作先进个人。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