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课程全国统考说明

发布日期:2011/11/23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关于印发《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课程

全国统一命题考试说明的通知

津命函〔201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全军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受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天津命题中心承担《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课程的全国统一命题工作。结合近年来各省市对该门课程考试情况的反馈意见,经研究决定,自2012年1月考试起,使用新修订的命题考试说明。现将新修订的《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课程的命题考试说明印发给你们,请及时向考生公布。 附件: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房屋建筑工程专业(专科)《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课程代码:02396)课程全国统一命题考试说明

二O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附件: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房屋建筑工程专业(专科)

《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课程代码:02396)课程

全国统一命题考试说明

      为组织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课程的全国统一考试命题工作,根据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说明。

      一、 考试原则

      1. 考试标准

      本课程考试参照全日制普通高校同专业、同层次、同课程的专科结业水平,并体现自学考试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的特点,在题量上保证中等水平的考生能够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完成全部考题的作答,并有适当的时间检查作答情况。

      2. 考试依据和范围

      本课程考试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 2005 年1月颁布的《混凝土及砌体结构自学考试大纲》为依据;以《混凝土及砌体结构》教材(程文瀼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5年1月第2版)为考试范围。

      3. 考试内容

      本课程考试内容覆盖到章。其中,重点章节为第四、五、七、十三章,考核分数约为60%;次重点章节为第二、三、九、十、十一、十二、十四章,考核分数约为35%;一般章节为第一、六、八章,考核分数约为5%。

      二、考试形式与考试题型

      1. 考试形式

      本课程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150分钟,满分为100分,及格分数为60分。

      2. 考试题型

      本课程考试采用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计算题等。

      三、有关本课程的特殊要求(包括考生可以携带的工具)

      本课程考试允许考试携带无记忆存储功能、无通讯功能的计算器。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