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1/1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关于做好2012年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工作的通知

鄂综考﹝2011﹞28号

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培训机构、考点:

      2012年剑桥少儿英语的培训及考试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规范教学、培训、考试等环节的管理,结合我省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培训考试机构,认真组织年审工作

      1.坚持教官和口试考官持证上岗制度。对全省剑桥少儿英语上岗教师和口试考官统一培训和换证。不参加培训的教师视为自动放弃。

      2.委托管理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负责当地剑桥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及考点的监管工作和年度评审的初审、申报工作。年审采取评审和实地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各培训机构及考点应于2012年12月1日前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培训机构评估表(附件3  略)和上岗教师评审表(附件4  略)。

      二、加强教学培训管理,切实做好报名工作

      1.各市(州)管理部门和培训机构要注重项目宣传工作,通过报刊媒体、专栏、竞赛、表演等形式,对培训、报名、考试等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正确引导学员参加培训与考试。

      2.培训机构必须规范编排教室,规范培训教学行为。定期组织上岗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参与管理的市州考试机构也应积极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宣传推广好的教学模式。

      3.培训机构必须以素质教育为宗旨,以第二课堂为基地,以培训为核心,以质量为根本,以考试促学习,使学生接受规范的语言训练。教学培训应保证足够的课时,使用正版教材,以确保培训质量。

      4.全省统一使用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管理系统网上报名。各报名点必须提供网报系统设备,方便考生报名,指导考生正确填报信息。

      三、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周密部署考试工作

      1.剑桥少儿英语分笔试、口试两种形式,2012年我省安排上半年3月24日,下半年9月22日两次考试。

      2.考点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切实加强考试各环节的监督与管理,精心组织考试。

      3.严格执行保密制度,确保试卷安全。考点领取试卷时,必须有负责人带队,要求有公安或保卫人员参加,负责人凭工作证、身份证、考点介绍信和省教育考试院财务室出具的收费凭据领取试卷,严格核对清点试卷数量,检查密封情况。试卷运送车辆途中人不离卷、卷不离车,不得搭载与试卷接送无关的人或物;试卷交接要严格履行签字手续,明确试卷保管责任人;试卷保管室应符合保密要求,昼夜值守。

      4.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布置考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点门前要悬挂“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湖北考区某某考点”的横幅,并有明确的考场示意图,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5.认真选聘监考人员和口试考官,加强岗前培训,实施持证上岗制度。

      6.考试结束后,各考点应将笔试试卷(包括备用卷)、口试试卷、口试卡、听力磁带、主考汇报表(A:汇总、B:缺考名单)及口试考官监听磁带等资料,连同考试情况及建议书面报告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