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面貌大改观 工作作风有改进

发布日期:2011/10/12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精神面貌大改观 工作作风有改进

——我院明查暗访初见成效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治庸问责”的各项要求,从8月25日至9月2日,我院治庸问责工作专班从不同方面,采取直面观察、监控抽查、电话询查、上门督察、逐个点查等方式,对全院各处室及院属单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状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督导。全院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有了大改观。

      在思想认识方面,我院把“治庸问责”作为大事来抓。在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治庸问责动员大会后,全院干部职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进入角色,深感“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不愿庸、不能庸、不敢庸”,做到了治庸问责具体要求与本职工作的有机结合,使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在工作作风方面,自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来,我院干部职工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治庸工作成效明显。没有发现上班迟到、早退、随意脱岗、串岗现象;没有发现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炒股、打牌、玩游戏现象;没有发现互相推诿、敷衍塞责现象;没有发现消极怠慢自由散慢现象。

      明查暗访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目前,治庸问责工作已进入自查整改阶段,院治庸专班将做到“两个结合”,即深入明查暗访和主动接受监督的结合。通过设立举报信箱的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公开承诺的方式自我剖析和集中排查所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把治庸问责推向纵深。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