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问题 布置工作 院办召开治庸问责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1/10/12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8月29日,院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治庸问责专题会议,围绕治庸问责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关于推广武汉市经验在全省开展治庸问责工作的决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直机关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强力推进治庸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吕东升同志所撰写的《构建跨越式发展的精神高地》一文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

      在听取干部职工的发言后,院办主任张洁总结了院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认为,“庸、懒、散、软”归根结底还是精神疲软症的体现。一是信念不坚定,二是信仰不坚定,三是对事业的发展、现状信心不足,抱怨得多,对规范管理和事业发展思考得不够。作为省级教育考试管理机构的一员,我们必须树立良好形象,有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院办在治庸问责工作中承担着双重责任,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目前,院办业务工作比较规范,但思想上松懈、情绪上消极被动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

      会议要求,治庸问责专班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积极查找问题,突出整改实效,充当表率,做出成绩。第一,管理工作要细而再细,制度不健全的要健全,不规范的要规范,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力争更大的进步,要多做事,做好事,做成事。第二,要提起精气神,扎实开展学习活动。一是要建立有效的学习机制,院办干部职工每周必须参加一次集中学习,内容包括学政策、学法律法规、学时事,学上级部门的部署,学业务,学技能,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二是要注重学习方法,做到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不仅看、读、听,而且要研究性学习,分析性学习,并建立倒逼机制,目的是解决问题。第三,要做到治庸问责工作的全覆盖,院办所有岗位,不论是管理岗还是其他岗,所有人员,不论是机关干部、文印员、司机还是临时借调人员,哪怕只有一天代表考试院在履行职责,都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治庸问责工作中来。第四,治庸专班要承担双重任务,“一岗双责”,既要高质高效地完成治庸专项工作,落实好联络员制度,学习制度、检查制度等,又要保质保量完成院办的本职工作,无论任务有多重,时间有多紧,工作有多累,都必须严格按要求予以落实,既要杜绝自由散漫、无组织无纪律现象的发生,也要彻底消除精神疲软症,做到精神面貌、形象、气质层面的不断提升。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