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精心部署政府责任体系建设活动狠抓目标责任管理精神落实

发布日期:2011/10/12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省教育考试院精心部署政府责任体系建设活动

狠抓目标责任管理精神落实

    

     7月1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厅“提高效率抓落实”“政府责任体系建设活动”启动暨2011年度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上厅领导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目标责任考核会议精神,深入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学习报告,各支部书记、各处室及院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书记蔡民族、厅长陈安丽、副厅长张金元、周静等领导在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带读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效率抓落实的意见》(鄂政发[2011]24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公务员局关于开展政府责任体系及履责机制建设活动指导意见的通知》(鄂政办发[2011]47号)以及教育厅制定的相关文件精神,就下一阶段的责任体系建设活动和目标责任管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整体部署。

      会议指出,省教育考试院作为厅直属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能目标,紧跟活动步伐,做好提高效率抓落实和政府责任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目标责任要求的落实。院各处室和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及文件,结合本处室和单位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求实效,逐条逐项抓落实。二是要实现目标责任考核与考试管理工作目标挂钩。要严格按照厅目标责任考核管理要求,提高行政效率,推动工作落实,结合教育考试工作特点完善目标责任管理机制挂钩,实现目标责任考核与考试管理工作目标的有机结合。三是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漏洞与薄弱环节,促进全院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各处室和单位要依照厅会议精神与要求,结合我院当前开展的“规范考试工作”警示教育活动,要深挖问题、找准漏洞、认真整改、坚决落实,确保警示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目标达成。四是整治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要全面落实蔡书记讲话精神中的“三治”要求,进一步整治院机关和院属单位存在的“慢”、“推”、“差”的问题,增强紧迫意识,强调协作精神,努力追求卓越。同时,还要着力解决当前比较突出的“软”的问题,对错误要敢于批评,对问题要敢于碰硬。

      江畅同志强调,教育考试工作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普遍重视与关心,教育考试机构及工作人员必须有对当前工作形势的清醒认识,有积极主动的应对态度,有健全完善的制度举措。通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我们要认真领会,切实履责,严防死守,确保教育考试工作和责任目标的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