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自查动真心 落实整改动真格

发布日期:2011/9/2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深入自查动真心 落实整改动真格

——我院党委组织召开治庸问责工作民主生活会

      9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召开治庸问责工作民主生活会,院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祝正龙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严格按照厅自查整改工作要求,通过“三大、三找、三问”排查问题、研究对策,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深入落实自查整改工作凝聚共识、率先示范,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一、准备充分,广泛开展会前意见建议征集

      为保证此次会议的质量和效果,院党委在会前严格按照厅自查整改工作要求,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收集并整理了举报信箱、意见箱的反馈意见,汇总了离退休老干部、新闻媒体等多个渠道的合理建议,完成了“谏考问卷”收集与统计工作。二是在院党委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广大干部职工之间开展了广泛的交心谈心和思想交流活动。三是通过座谈会、上门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及建议。会前共收集归纳意见建议13条,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开诚布公,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徐泽贵副院长总结回顾了治庸问责工作前阶段总体情况,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随后,与会党员分别对照治庸问责工作要求,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党性修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同志因在党校学习,无法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但他严格按照活动要求,深刻剖析自我,向会议递交了四千余字的自我分析报告。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肯定了工作中的良好表现,也认真检讨了存在的不足,既摆明问题,又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深层原因。

      三、聚焦问题,迅速部署落实整改

      归纳大家的发言,结合各处室负责人意见及建议,会议认为院领导班子目前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精神精神有待加强;二是理论学习不够全面系统,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彻底;三是外部环境的营造还不够充分,教育考试发展的环境还有待于进一步优化。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治庸问责活动的契机,加强党性锻炼,注重“精神治庸”,进一步焕发创新意识和斗志,在业务理论学习上拿出钻劲,在事业改革与发展上拿出闯劲,在困难与问题面前拿出韧劲,在提神、提劲上多下功夫。厅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祝正龙同志指出,我院治庸问责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利,第一阶段开局良好,效果初显;第二阶段的自查整改工作仍然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在认识上进一步提高,在服务窗口应挂牌服务,完善细节。

      徐泽贵副院长强调,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马上落实整改,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自查整改工作报告。全院要在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问题,把自查整改工作抓好抓实,形成经验与特色。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治庸问责工作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