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1年自考全日制助学班网络报名服务平台开通

发布日期:2011/7/11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201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全日制助学班网络报名服务平台开通

认准网址谨防招生中介和假冒网站“忽悠”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自考全日制助学班办学行为,切实为有意就读自考助学班的考生服务,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搭建了“湖北省自考全日制助学班网络报名(注册)服务平台(zxzs.hbee.edu.cn)”,现已正式开通并将于7月初开始接受报名。

      该平台是我省为规范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招生和办学行为的重大举措。自2009年平台建立以来,已有数万考生通过服务平台选择了自已满意的学校就读。

      服务平台统一了宣传口径、规范招生行为、提供准确信息;公示了自考招生院校、招生专业等信息,发布了自学考试相关政策和举办院校介绍,内容包括政策资讯、学校简介、举办专业、办学层次、招生人数、学费标准、教学场地条件、生活场地条件、招生对象条件、报名地点、联系方式及举办院校《规范办学行为承诺书》等,能够较好地帮助考生了解举办院校的情况,为助学院校和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未经该服务平台公示招生院校和招生专业信息,一律不予认可。

      据悉,全国考委和省教育厅分别颁布了自考社会助学管理办法,对自考助学行为进行了明确规范:助学机构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应报省自考办审核、省教育厅备案后方可对外发布;助学机构招生应以向省考办登记注册的名称进行招生;严禁委托中介或个人介入自考助学宣传和招生工作。我省自考助学班招生只能通过在网络报名服务平台报名和考生本人到学校现场报名两种形式进行。通过该平台,考生可以与院校直接联系,能够有效避免虚假招生信息的蒙蔽,防止招生中介诈骗,维护考生权益。

      我们在该服务平台看到,今年经省教育考试院认可并通过该服务平台向社会公示、且具有全日制助学班举办招生资格的单位有: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湖北警官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长江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峡大学、湖北医药学院、咸宁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孝感学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汉口学院、黄石理工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湖北澳新教育专修学院、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等32所,具体招生专业及学费请查阅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助学班网上报名服务平台。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