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6万考生参加2011年7月自学考试

发布日期:2011/7/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1年7月份自学考试将于7月8-10日进行。我省共有26万考生参加考试。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保证自学考试考试公平公正,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在7月份的自学考试中加强了以下措施:

      1.加强报名工作管理,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识别新考生身份信息真伪,加强对考生异地报考情况的监管,严格防范中介组织考生集体报名的情况。

      2.考试期间全省各考点将统一使用屏蔽仪屏蔽手机等通讯工具信号,加大对使用通讯工具作弊行为的查处力度,整治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的考试违规行为。

      3.加强考场管理,严把考场三关。即严把考生入场关,严防考生夹带作弊材料入场;严把身份审核关,认真核对准考证与身份证上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是否一致,认真核对准考证、身份证、考场图像单上照片与考生本人是否相符;严把考试纪律关,加强考场秩序管理,及时处理违规行为。

      4.加大违规处罚力度,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18号令)处理违规考生,尤其是加大对故意损毁试卷、扰乱考场秩序、请人替考等严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于故意损毁试卷或扰乱考场秩序的考生,除取消当次考试各科成绩外,将给予停考一年的处理;对于请人替考的考生,除取消当次考试各科成绩外,将给予停考三年的处理。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自学考试考生可在考前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网站查询考场;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开考2小时后考生方可离场;考生应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通知单提前到达指定考点,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因素延误入场考试时间;考试期间应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