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6/1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关于做好2011年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鄂综考〔2011〕11号

各直属考点、有关市(州)教育考试机构:

      201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月17日- 21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工作

      1.报名时间:2011年5月25日—2011年6月30日

      2.开考级别科目:1-4级(见附件2)

      3.报名地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各考点(见附件3)

      4.工作要求:

      (1)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对各考点的开考规定(见附件3)组织相应级别考试,并接纳除本校学生以外的社会考生报考。对有保留成绩的考生,在接受报名时应作出细致、明确的解释与提醒,认真填写保留成绩种类和原准考证号等信息。

      (2)信息采集及确认:考点应指导考生填报信息,确保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照片采集 (按考务手册附七要求)、级别(含语言或类别)及保留成绩种类等信息准确无误,并打印出带有相片的《考生报名登记表》(即“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交考点保存半年备查。

      (3)考试收费:一级、二级、三级收费标准为每生每级80元,四级收费标准为每生每级135元(具体收费分成标准参见鄂考院[2006]11号)。

      (4)试卷申报:按大袋30份和小袋5份测算生成试卷申请表,并直接从考务管理系统中导出,加盖考点公章后上报。

      (5)加密锁配发及申请:为进一步加强加密锁管理,考试期间,我院将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北考区)加密锁管理办法》(见鄂综考﹝2010﹞35号中附件4)的规定为考点配发加密锁。若配发数量不够,考点需要新增加密锁的,可填写申请表(见附件5),与考前数据信息一并上报,并交纳相应费用。

      (6)数据上报截止时间:2011年7月5日

      (7)数据上报内容及方式:

      将考生报名库、考生照片库、考点情况表及考试值班安排表(见附件6、7)四项内容刻录成两张光盘(其中一张为备份光盘,且勿在同张光盘上做内容备份),连同加盖公章的试卷申请表一并装入档案袋内,袋面上注明所装内容和考点代码、考点名称、制盘人及联系电话等,通过专人或EMS寄送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社考科(通过EMS寄送数据的单位需在截至时间前电话确认)。

      邮寄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47号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社考科)

      联系人及电话:彭牧 027-68880267

      二、考试管理

      1.各考试组织单位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管理规定(2010年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手册(2010年版)》和《湖北省教育考试考务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组织考试。

      2.增强安全保密意识,切实加强考试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安全保密不出任何问题。

      3.严格操作,规范管理,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坚决杜绝大规模违纪舞弊现象的发生, 确保考试质量,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维护考试社会信誉。

      4.考点要严格选聘、认真培训监考人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实行备案管理,持证上岗,建立一支熟悉考试业务、作风过硬、敢抓敢管的考试管理队伍。

      考务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必须是经省教育考试院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担任。因工作需要调整的新成员须在考前半年时间内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培训、考核申请,未获得上岗证书者一律不得主持相关业务工作。

      5.笔试从9月17日上午9:00开始,上机考试时间从9月17日的12:30以后(一级考试从9月17日上午9:00)开始,次日之后的考试从8:00开始,上机考试必须在当日19:00以前结束,不得间断。

      6.各考点在考试组织过程中必须使用正版软件,并结合上半年上机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前找出解决的办法,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此次上机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各考点上机考试系统的安装工作必须在9月16日的17:00以前完成。

      系统管理员在上机考试期间必须坚守工作岗位,负责处理上机考试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问题。在上机考试的成绩评定、回收、合并过程中,切实做好考试信息的备份及安全保密工作,并在上机考试全部结束后认真填写《上机考试系统管理员工作记录表》(见附件8)。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此表回收上机考试数据。

      7.考试期间,对于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考试机构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及处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18号)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手册(2010年版)》的相关规定执行。

      8.考试结束后,各考点将本次笔试和上机考试的违纪舞弊数据库(wjqkdj.dbf),连同上机考试回收信息库、上机考试考生作答文件夹信息、主考报告、试卷、答题卡、《上机考试系统管理员记录工作表》、考试系统光盘及加密锁(发生遗失需书面文件报告)一起报送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社考科。

      其中主考报告、《上机考试系统管理员记录工作表》需加盖考点公章;违纪舞弊数据库(wjqkdj.dbf)、考生上机考试回收信息库、上机考试考生作答文件夹(与前两项信息分开,单独刻录光盘上报)三项信息需刻录成光盘上报。

      9.开考前一周,考点应派专人负责每天浏览省教育考试院公共邮箱中的考试信息。正式考试期间,考点必须安排专人负责随时查看公共邮箱中的考试信息,并及时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考试期间值班电话:027-68880217、68880267、13986188597,技术值班电话:027-68752843、13971100111、13707113001。

      公共邮箱:skk@hbea.edu.cn

      三、成绩与证书发放

      1.各考点收到成绩库后须及时向考生公布成绩。

      2.考生如对考试结果存疑,可于当次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向报考点提出,并由考点集中整理报送,逾期不再受理。

      3.考生须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证书,各考点须做好证件核对工作,确保证书发放准确无误。

      

      附件:

                1.201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安排(略)

                2.201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3.201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北考区)考点名单及组织考试级别规定

                4.201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北考区)数据信息上报要求(略)

                5.NCRE加密锁申报表(略)

                6.考点情况表(略)

                7.考试值班安排表(略)

                8. 上机考试系统管理员工作记录表(略)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