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1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5/3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召开2011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

部署高考工作    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4月27-28日,湖北省召开2011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主持,副巡视员胡胜方、院长助理刘晓林与会,院高考办及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招考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黄俭同志对我省2010年高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的工作受到社会肯定,舆论充分肯定,成绩显著。从严治考,违规人数大幅减少;科学办考,有效降低考试风险;自主命题难易适中,灵活开放,体现了课改精神。2011年是湖北教改纲要实施的第一年,本次高考也是课改前的最后一次高考,结合我省高考面临的新形势,他要求,切实加强对高考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严格规范管理,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良好的考试秩序;以提高执行力为核心,加强考试机构和队伍建设的管理;强化考试危机处理能力。

      江畅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招考机构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推进高考办倡导的管理规范化,手段科技化,操作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的“四化”管理,确保2011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部署了2011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交流了组考工作经验,表彰了2010年度普通高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签订了考务管理工作责任书和考风考纪承诺书,并对各市县考务管理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

      据了解,我省今年高考准考证将采用二张照片,即现场照相和二代身份证机读照片。此项政策便于监考教师核查考生身份,防止考生代考。考生进场必须查验身份证和准考证,缺一不可。

      在考风考纪方面,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管理:实行入场安检,防止考生将通讯工具和其他危险物品带入考场;在各考场配备无线电屏蔽设备,对通讯信号进行屏蔽;在高考期间,出动无线电监测车等设备,对考点周边地区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对作弊信号进行压制。继续使用AB卷,确保考试公平。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