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网络注册学习试点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1/3/18 来源:湖北教育考试网
      作为深化自考改革一部分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网络注册学习”试点工作于2011年3月10日在湖北科技培训学院正式启动。自学考试“课程网络注册学习”旨在探索和推进自学考试学习媒体、助学方式、考试方式和评价方式的综合改革,完善自学考试的教育功能和评价功能,实现自学考试教学资源的共享。  

      此次试点采取“网络+面授”的混合式教学方式,通过全国考办批准的远程交互式网络助学平台,为全体学习者提供由主考学校开发的优质课件资源,集教学、学习过程控制和学习效果评价于一体,实现线上学习与线下辅导的有机结合,对考生课程实施过程考核与终结性考试相结合评价方式,即考生的网络注册学习课程成绩由网络学习过程成绩(占总成绩的30%)和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组成。有利于引导学生注重平时的学习过程和实际掌握的专业知识。真正做到随处可学、随时可学,满足考生个性化、多样化、大众化的需求。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网络注册学习”是全国考办“十一五”末推出的重大改革试点项目。  

      全国考办社会助学管理处处长王建民,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岳传林,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任黄恩育、副主任向兵及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处室领导和武汉相关高校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试点工作的启动仪式。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