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进行

发布日期:2011/1/14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进行

严查无线通讯工具作弊

      湖北省201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1月15日至16日举行,全省报名人数为103692人,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9252人。

      全省共设置报考点27个,考点33个,其中21个设在高等院校,12个设在市(州)招办;启用考场2865个。

      此次考试中准考证由考生上网自行下载打印。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入网上报名系统,下载PDF格式的《准考证》,自行打印,招生单位不再给考生寄发《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若忘记登录用户名或密码,可通过网站提供的功能找回。

      今年,湖北省将继续狠抓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包括请人代考、夹带、抄袭、换卷等在内的各种弄虚作假和违纪作弊行为,特别是对使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高科技化团伙作弊,有组织、有预谋的集体作弊,将继续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为此,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考点严格实行“两证参考”和“三核对”制度,严防代考、替考行为;配备一定数量的身份证鉴别仪、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手机探测狗、金属探测仪或手机屏蔽仪等现代化设备,防范和打击 “枪手”、手机作弊和大面积作弊等违规行为。省教育考试院还向33个考点派出51名巡视员,将于今明赶赴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

      1月12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约请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无委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协商研究生考试部门协作联动事宜,公安部门将派公安人员加强试卷值班监控,确保试卷安全,进行网上有害信息适时监控,及时清除有害信息。在考试期间启用移动监测车对考点周边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盘查,证据确凿者由相关部门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对违纪作弊的考生坚决按18号令进行处理,并将违纪作弊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通知考生单位,诚信档案记录将提供给用人单位进行查询(网址:http://cxjl.hbee.edu.cn,3月份开通)。对于作弊考生,除取消考生本次考试的各科成绩外,第二年不允许再报考,属在校生的由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其他人员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其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教育考试机构按照作弊行为记录并向有关单位公开其个人基本信息。

      据悉,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湖北省共查处违规考生300人,其中:违纪36人,作弊264人(其中使用通讯设备作弊119人)。这些考生分别受到了取消单科或各科考试成绩的处罚,有的还受到了开除学籍、行政处分、开除或解聘等处理。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遵规守纪,诚信应考,不要将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内,带入即为违纪,取消单科成绩;带入并使用者按照作弊处理取消全部成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举报电话:68880290。湖北省今年研究生考试英语科目仍实行网上评卷,为保证试卷扫描质量,英语主观题请考生使用0.5mm黑色签字笔作答。由于研究生考试期间可能遇恶劣天气,请各位考生提早出门,注意安全,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