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副省长视察高考评卷现场

发布日期:2010/6/13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6月13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在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等陪同下,视察了2010年普通高考评卷现场。

      在武汉理工大学理科综合评卷现场,郭生练详细听取了评卷点的工作汇报,并亲切慰问评卷教师。他强调,高考评卷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关系全省近50万考生的切身利益,各评卷点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评卷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评分机制,确保评卷的公平公正。

      据悉,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报考总人数为492218人,缺考1门以上者(含缺考1门)6095人,缺考率为1%。考试准备充分,秩序良好,试卷安全,考场安全,考生安全,听力考试顺利。随着实行AB卷、进场安检、人防与机防并举等措施的实施,我省高考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考试期间,全省共处理违规考生76人,比去年减少近半。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评卷总量为1912990份,参加评卷的工作人员共有2370人,其中评卷员2236人。评卷员中高校教师1199人,占53.6%;中学教师1037人,占46.4%。70%以上的评卷员具有中级以上职称,24%的评卷员具有高级职称。   

      整个评卷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试卷扫描阶段,从6月7日晚开始,至12日上午结束;第二阶段为评卷阶段,从10日开始,预计22日结束;第三阶段为评卷数据核查及统分阶段,从22日开始,至25日上午结束。25日发放考生成绩。   

      考生获取考试成绩的方法有三种:一是由当地招办向考生发放成绩通知单;二是通过邮政快递直接寄给考生;三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bea.edu.cnwww.hbee.edu.cn)查询。

      成绩公布后,我院继续接受考生卷面分复查申请,复查内容为考生试卷答题卡与扫描图像内容是否一致,有无漏评、漏统分。评卷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于复查范围。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以向当地招办提出申请复查。复查从6月28日开始,7月1日结束。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