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举办自考校园文化节 千余学子颂读经典

发布日期:2010/5/10 来源:中新网

      (记者 艾启平)5月8日,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湖北省第三届自学考试校园文化节在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开幕,全国考办、省教育厅、部分高等学校和市(州)教育考试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一千多名自学考试学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在雨中现场颂读了经典《论语》。

      中国是考试的故乡,自学考试制度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湖北省自学考试自1984年首次开考以来,累计有1000多万人次参加自学考试,73万人取得专、本科毕业证书。自学考试这座没有围墙的大学,以其开放、灵活、经济、管理严格等优势,为愿意学习的人们提供了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据介绍,自考文化节为湖北省在全国首创。湖北省第三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历时一个月,将开展网络创意大赛,征集评选自考生们自己制作的文化节宣传flash,还将于5月23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举办湖北省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凡湖北省自学考试毕业生(或将毕业的考生)均可凭相关证件免费参加。   

      在隆重而简朴的开幕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自考生艺术作品展。作为湖北省级自考生艺术作品展,入选的作品都体现了相当的探索性和实验性,并在一定程度反映了自考学员多才多艺的特点。参展作品种类齐全,题材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包括书法、绘画、摄影及设计类等作品。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