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湖北省第三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0/5/10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新华网湖北频道5月8日电(徐伟、李鹏翔)被广大自考生称为“节日”的“湖北省第三届自考校园文化节”,于8日上午在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拉开帷幕。此次“文化节”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本着为自考生服务的原则,将为自考生提供展现其综合素质的平台。

      本届自考生校园文化节共历时一个月,“文化节”期间将举办自考生网络创意大赛、自考生风采大赛、自考生艺术作品评展以及各种文艺活动。同时,为给自考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条件,“文化节”还将于5月23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举办湖北省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在开幕式上说,举办自考校园文化节,既有利于展示自考学员的精神风貌,树立自考学员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也有利于营造和优化自学考试的教育环境,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关注自考学员课堂表现、书本知识掌握情况的同时,关注自考学员的全面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据悉,“自考校园文化节”是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首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006年、2008年两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受到了广大自考生的热烈欢迎,被他们成为“自己的节日”,同时“自考校园文化”理念也得到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认同。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