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湖北第三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0/5/10 来源:《武汉晚报》

      日前,我省“第三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在雨中开幕。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透露,我省自1984年上半年首次开考自学考试以来,参加自学考试学历考试的人次数累计超过1000万,共有73万人获得了自学考试的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   

      欧阳建平说,经过近30年的发展,自学考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辉煌业绩。全国累计共有2.1亿人次参加自学考试;学历教育累计报考5420万人,毕业学生920万人;非学历教育累计报考2900万人次,约1000万人获得各种非学历证书。自学考试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以其开放、灵活、经济、管理严格等优势,为愿意学习的人们提供了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据介绍,此次文化节历时一个月,将开展网络创意大赛,征集评选自考生们自己制作的文化节宣传flash,还将于5月23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举办湖北省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凡湖北省自学考试毕业生(或将毕业的考生)均可凭相关证件免费参加。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