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我省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开始

发布日期:2010/3/20 来源:

    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测试(以下简称“高测”)工作将于2010年3月20-21日和27-28日两个周末进行。测试设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健美操、武术、跆拳道等十个大项。

 

    鉴别二级运动员证书真伪

    针对以往有高测考生持假证报考的情况,除要求考生报名时出具各类材料证明外,还必须提供运动员证书发证机关盖章的书面证明,以有效鉴别运动员证书的真伪,所有考生均持有其二级运动员证颁证单位的证明。

 

    全部采用电子设备

    在测试中,所有田径项目测试中使用电子计时和电子测距设备;篮球项目中除考生打比赛的主观项目外,所有客观项目均使用电子测量设备。其余如排球中的助跑摸高也使用了电子测量设备。

 

    首次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在2010年的测试中,省教育考试院在高测录检时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和人脸识别相结合的技术,防范考生代考行为。在录检关口利用读卡器读取考生二代身份证上的图片信息,对考生进行现场照相,然后对两个“人脸信息”进行识别比对;比对无误后,考生方能入场参加测试。借此能够科学有效地识别真假,让代考者无处遁形。

 

    所有项目全程录像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高测的所有项目、所有考生都要在进场和测试中进行录像,以备复核。考生如对成绩有疑义或者有举报时,都可以做到“有像可查”。

 

    公示考生成绩接受监督

    每个项目均现场公布考试成绩(集体比赛无法现场公布的除外),并由当场裁判员、记分员及考生三方签字对成绩进行确认。如考生成绩无误却拒绝签字,裁判员检验无误后,由两名裁判员和记录员签字确认。考试结束三天后,考试院集中在网上公布所有考生成绩,并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考生进行第一次检录

 

 

现场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考生参加田径项目测试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