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剑桥少儿英语考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0/3/3 来源:本站原创

   2010年剑桥少儿英语的培训及考试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规范教学、培训、考试等环节的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培训考试机构,认真组织年审工作

  1.对全省剑桥少儿英语上岗教师和口试考官统一培训和换证(新上岗证将分为一、二级教师上岗证和三级教师上岗证两种)。不参加培训的教师拟为自动放弃。

  2.委托管理的市(州)考试机构负责当地剑桥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及考点的监管工作,负责年度评审的初审、申报工作。拟采取评审和实地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培训机构及考点进行年审。

 

  二、加强教学培训管理,切实做好报名工作

  1.培训机构必须规范编排教室,规范培训教学行为。定期组织上岗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参与管理的市州考试机构也应积极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宣传推广好的教学模式。 

  2.培训机构必须以素质教育为宗旨,以第二课堂为基地,以培训为核心,以质量为根本,以考试促学习,使学生接受规范的语言训练。教学培训应保证足够的课时,使用正版教材,以确保培训质量。

  3.培训机构应统一开展报名的宣传与组织工作,招生宣传必须实事求是,正确引导学员参加培训与考试。

  4.全省统一使用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管理系统网上报名。各考点必须提供网报系统设备,方便考生报名,指导考生正确填报信息,及时准确地向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报送报名情况统计表。

 

  三、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周密部署考试工作

  1.剑桥少儿英语实行全国统考,2010年我省安排两次考试,上半年3月27日,下半年9月18日,分笔试、口试两种形式。

  2.考点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切实加强考试各环节的监督与管理,精心组织考试。

  3.认真选聘监考人员和口试考官,加强岗前培训,实施持证上岗制度。


                       二○一○年一月五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