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考试答疑

发布日期:2009/12/30 来源:本站原创

    1.我省为什么要开展中外合作考试?


    答:教育的国际化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要求,实施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是湖北作为教育大省的必然选择,也是教育强省采用国际标准对人才选拔和测评的必然要求。


    今年5月,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与伦敦圣三一学院签订全面开展国际英语四个方面的考试项目:《国际英语口语》(GESE)、《英语综合技能》(ISE)、《职业英语口语》(SEW)和《国际教师资格证书》(TESOL),填补了我省《中外合作考试》的空白,并将成为我省英语考试新标杆。


    2.开展中外合作考试有什么特别作用和意义?


    答:伦敦圣三一学院的《国际英语口语》考试有100多年的历史,是英语为非母语的考试国际标准的制定者,它涵盖了英联邦国家和欧盟国家各类标准,为世界各国广泛认可。作为国际英语水平权威考试,每年有60多个国家50多万人参加。北京去年口语考试人数达2.5万人,预计今年超过4万人。伦敦圣三一国际英语考试的科学性表现在能引导考生向学习语言的本意回归:它推行的口语考试彻底颠覆了我们中国人语言学习和考试习惯,注重听说,注重交流和语言表达与个人意志的诉求,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关注,受到英语从业者的青睐。


    3.中外合作考试的价值与其它英语考试有什么区别?


    答:中外合作考试的价值突出表现在它能有效改变传统的英语教学考试模式,节省大量的社会资源与学习资源。因为多年来,我们在英语学习上所花费的精力,所耗费的学习成本太大了,英语教学改革已到了迫不得已的地步。对这点,政府、学生及家长现已有了清醒的认识。


    伦敦圣三一考试的核心价值在于引导考生与学员掌握口语学习的跨文化思维和沟通技巧的提升,这点对初、中级别的学员与考生尤其重要,它能有效增强考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兴趣,注重口语表达与人际沟通是英语学习的发展趋势,也将成为外语教学改革的方向。国际英语口语考试其作用突出表现在它分为十二个级别,由考生自选级别;各级别考试能对考生语言应用能力进行系统测试并作出客观科学的评估,所颁发的国际证书为世界各国所认可,它的含金量是一般英语考试不能比拟的。


    多年来,我国的英语教学模式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与“哑巴英语”的教学考试和教学目标的偏差,传统教学与纸考导向不无关系。英语考试改革将更加注重口语表达和语言能力运用,像伦敦圣三一国际英语考试,国际化的评价方式将会受到社会关注和推崇。如我们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考雅思,而雅思成绩想达到出国留学标准都卡在口语不过关这道门槛上,口语过关,雅思才能得高分;另一个典型例子是大学生就业,在内资单位工作待遇低、福利差,而外企工作面试关需要我们用口语直接沟通和交流,口语的障碍成了难路虎;因此,参加有针对性的培训能有效提高口语表达能力,会为你谋职与升职提供较大的发展空间。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