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09年自考全日制助学班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12/18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12月2~4日,我院召开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管理工作研讨会,部分省属高校、独立学院继续(成人)教育学院负责人、自考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9年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工作,针对今年招生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从加强教学环境、教学条件等“硬实力”建设,到强化管理制度、师资队伍等“软实力”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一致认为,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举办高校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管理,依法办学,规范办学秩序,不断提高自学考试教育质量,保持学校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创建学习型社会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岳传林同志到会并作了讲话,他认为,我省2009年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的举办工作,在各举办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成绩,实现了年初制订的目标。他同时指出,目前的主要问题是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的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总体上滞后于办学规模的增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把工作重点转到内涵建设上来,着力提高自学考试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强对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的管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学考试工作,提高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教学管理质量。三是要继续做好明年的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举办工作。明年助学班的招生工作要以打假治乱为重点,努力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要继续深入推进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网络报名服务平台的建设,既要加强管理,也要做好服务,切实维护自考生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