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09/11/11 来源:本站原创
湖北省2010年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以下简称“美术统考”)定于2009年12月20日举行。
一、报名
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27-29日,报名条件和要求与普通高考相同。
12月7日各地向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上报考生报名信息。
报考美术统考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后,2009年12月13日至18日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凭本人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自行下载打印《湖北省2010年美术类专业基础课统考准考证》。
二、考试
(一)考试科目及范围
2010年湖北省美术统考考试科目仍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考试范围、考试方式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0年湖北省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考试大纲》为准。
(二)考试时间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省美术统考色彩和素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满分各为100分,速写科目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 期
科目及分值
考试时间
2009
12月20日
上午
色彩100分
8:30—11:30
下午
素描100分
13:30—16:30
速写100分
16:50—17:20

(三)考试地点
2009年美术统考考试地点仍设在武汉市城区。考生必须凭网上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身份证遗失的,须持公安部门出具的带本人相片并盖章的户籍和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三、成绩公布与复查
2010年1月15日,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上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凭准考证号或高考报名号及本人身份证号上网查询和打印本人统考成绩。不再另行发布考生美术统考成绩通知单。
对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申请复查。复查时间为2010年1月18日至22日。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做好宣传。2010年我省艺术类考生首次实行网上缴纳考试费和网上打印准考证,因此,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美术统考政策宣传,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和指导工作。
(二)严格资格审查。各地要按照有关要求,指定专人做好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把好资格审查、电子照相等环节和关口,严禁报名中的弄虚作假和翻拍照片、顶替照相等违规行为。
(三)及时上报信息。各地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准确、完整地上报本县(市、区)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信息上报后,不再更改和增补报名数据。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09年10月15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