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须知

发布日期:2009/4/23 来源:本站原创

    一、报名时间

    湖北省自考每年组织4次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4月、7月、10月。1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上一年的11月10~20日;4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上一年的12月10~25日;7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当年5月10~20日;10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当年6月10~25日。

    二、报名地点

    自考报名由市(州)、县(市、区)、全日制助学班举办学校、系统委托单位自考办负责组织。各自考办应本着方便考生的原则设立报名点。县(市、区)城区报名点一般设在该县(市、区)自考办,乡镇报名点一般设在自考乡镇服务站;市(州)城区报名点一般设在市(州)自考办,也可根据情况将报名点设在自考助学单位;全日制助学班举办学校报名点设在学校自考办;系统委托开考部门报名点一般设在本系统教学站。

    三、报名点职责

    1.宣传自考制度,提供有关自考的咨询,解答应考者提出的有关问题。

    2.办理报名手续。报名点须张贴《湖北省自考报考简章》《湖北省自考报名须知》和报名样表、填写说明及报名流程图等,以指导考生报名。

    3.为考生预订并发放教材,发放准考证、考试通知单,补办准考证,提供已考课程的成绩查询等。

    四、报名条件

    1.报名对象

    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只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职业、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及居住地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自考。

    正在劳改、劳教的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报名参加自考。

    2.报考条件

    专科毕业生报考非同类专业的本科段,须加试所报专业专科段的部分专业课。报考自考本科段的考生,在办理本科毕业证前,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以上学历。

    五、报名流程

    1.新考生报名流程:

    考生提供身份证或军官证、士兵证原件及本人报名的有关材料→自考办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领取、填写相关表格→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自考办采集考生信息→自考办打印《考生报名回执》→考生本人按校对单校对《考生报名回执》并签字确认→考生进行电子照相→自考办整理信息后逐级上报。

    2.老考生报名流程:

    考生提供准考证原件→考生领取、填写相关表格→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自考办采集考生信息→自考办打印《考生报名回执》→考生本人凭校对单校对《考生报名回执》并签字确认→自考办整理信息后逐级上报。

    六、补报名

    对错过报名时间的考生,各自考办在向上级自考办报送数据前可安排时间补报名。

    七、报送报名数据

    报名结束后,市(州)自考办应及时将报名数据整理好后报送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市(州)自考办向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报送1月份考试报名数据的时间为上一年的11月28日;报送4月份考试报名数据的时间为3月10日;报送7月份考试报名数据的时间为5月28日;报送10月份考试报名数据的时间为9月10日。

    八、实践性环节考核与计算机操作技术上机考核报名

    1.实践性环节考核是指考生理论课程全部合格后参加主考学校组织的论文答辩、毕业设计、临床实习、上机实习等的考核。

    2.实践性环节考核一般一年安排2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1次。本科段专业实践性环节考核的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2月20日~21日;其它专业实践性环节考核的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6月10日~12日。

    3.参加实践性环节考核的考生可到《报考简章》上公布的实践性环节考核报名地点报名。实践性环节考核报名地点由省自考办与各主考院校协商后确定,一般设在各主考院校自考办公室;英语专业专科段、本科段实践性环节考核(专科段的“听力”、“口语”,本科段的“口译与听力”)报名地点设在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公室;所有专业的实践性环节考核的报名地点及联系办法以当次报名时省自考办公布的《报考简章》为准。

    4.计算机操作技术上机考核报名时间与理论课程考试报名时间同步,上半年报名时间为前一年的12月10~25日;下半年报名时间为当年的6月10~25日。考生必须取得计算机操作技术理论考试合格成绩后方可报考计算机操作技术上机考核。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