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含双特色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6/3/21 来源:本站原创

各市、州、县、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适应普通高考改革的需要,2006年我省对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职统考)进行了适当的改变,将高职统考的文化课和专业综合课考试时间分开。为切实做好2006年高职统考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
    2006年我省高职统考科目为“3+专业综合”。“3”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专业综合”为各专业类别的两门专业基础课和计算机基础的合卷。2006年高职统考设16个考试类别(见附件1)。 


在2006年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考试中,双特色(信息+英语)学校对口升学考试暂维持2005年的单独招生的政策不变。


    二、考试时间
    2006年高职统考由省统一组织,报名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步进行,专业综合科目考试时间提前到4月22日上午进行,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相应科目考试时间同步进行。考试具体时间为(北京时间):


日期
4月22日
6月7日
6月8日
上午
9:00-11:30
专业综合
9:00-11:30 
 文
 
下午
 
15:00-17:00 
 学
15:00-17:00
 语
    三、考试内容
    高职统考内容以《2006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大纲》(以下简称《考试大纲》)为准(“双特色”依据单独修订的大纲)。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依据《考试大纲》规定的各学科考试的主要内容、试题形式与考试要求指导考生复习备考。

    四、考试命题
    2006年高职统考的文化课和专业综合课由省统一命题,命题以公布的高职、双特色《考试大纲》为依据,推荐的教材为参考,各考试科目考试题型、题量、分值等信息将在《考试大纲》中公布。

    考试形式为笔试。各科均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卷面总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科均为150分,专业综合总分300分。考试时间语文、专业综合为150分钟,数学、英语各为120分钟。

    五、其他事项
    1.高职统考(含专业综合)的报名、考试、评卷管理办法按《2006年湖北省普通高考考务细则》执行。其中专业综合单独组织考试、单独评卷。

    2.“双特色”考试类别仅限省教育厅批准的“双特色”学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其它的15个考试类别所有中职毕业生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报考。

    3.报考文史类或理工类的考生均可兼报艺术专业。兼报艺术专业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在报名表(卡)上选填兼报艺术专业的相关信息。艺术专业考试分两类,第一类,美术类,报考此类的考生必须参加湖北省统一组织的美术联考。第二类,音乐、舞蹈类,报考此类的考生必须参加湖北省统一组织的高职、高专音乐舞蹈联考。艺术专业考试办法另行通知。

    兼报艺术专业的考生,专业成绩达到省定的相应合格分数线,可只参加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考试,也可以参加报考考试类别的专业综合课考试。专业成绩没有达到相应合格分数线(即不合格)的考生,必须参加所报考考试类别的文化课和专业综合课的考试。

    未参加专业综合课考试的考生,如果达到艺术专业考试相应合格分数线的,只能填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参加了专业综合课考试又达到了艺术专业相应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根据本人情况自行选择填写艺术院校或者其他院校(专业)志愿。未达到艺术专业相应合格分数线的,参加了专业综合课考试的考生可以填报非艺术院校(专业)志愿。

    报考双特色考试类别的考生不能兼报艺术专业。

    4.高职统考专业综合科目将采用人工方式评卷,考试时统一印制试卷和答题纸,试卷上只印试题不留答题区,考试时考生将各题的答案用黑色墨水钢笔、签字笔填写在答题纸各题对应的答题区域内。

    5.2006年高职、“双特色”统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实行网上评卷。为让考生了解答题卡式样和答题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将向各县(市、区)招考办印发部分学科答题卡样卡及答题注意事项,由县(市、区)招考办组织中职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向考生展示和宣讲。同时将往年考生规范和不规范答题的两类典型答题卡刻制成光盘发到各县(市、区)招考办和中学(中职学校)组织学生观看。

    6.部分县(市、区)如果报名参加高职统考的人数较少,县(市、区)招考办组织考试确有困难的,在征得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后,可书面向所在市(州)招考办提出申请,由市(州)招考办集中组织考试。

    7.高职统考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各地和各中职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报名考试各项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严肃考纪考风,确保高职统考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