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好干部 人民的好公仆

发布日期:2007/12/7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认真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观看《公仆》电影


    11月9日、16日,我院先后分两次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在武昌电影院、洪山礼堂认真观看《公仆》电影,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各处室及产业单位负责人积极带头观看。全院看了《公仆》电影后,分别以不同的方式畅谈感想,大家认为影片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朴实凝重,催人泪下,撼人心灵,是目前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在新形势下教育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教材,更是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

    大家在观看了《公仆》后认为,影片真实再现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福建省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体恤百姓疾苦、为大众谋福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毕生心血和全部忠诚的感人事迹,讴歌了谷文昌勤政为民的公仆形象、致力发展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谷文昌以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带领东山人民植树造林、防治风沙、打水井、建水库、抗旱排涝、修公路、筑海堤、建海港、造盐田,通过影片了解了他的先进事迹,看到了他的崇高思想境界和可贵的政治品质。谷文昌忠实地实践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影片在着力表现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改天换地、创造幸福生活的同时,还把触角伸到他的生活领域和家庭关系上,揭示他光彩照人的内心世界,谷文昌严格要求自己和家属子女,家里仅有的几件家具都是藤制的……谷文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使我们深深懂得,共产党人的“朗如日月,清如水镜”是一种巨大的人格力量,正是这种人格力量,党才赢得了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他的理想和信念是坚定的,他的思想在不断升华,深深地融在了人民群众之中,充满向心力和感召力,他是党的好干部。谷文昌,一个大写的共产党人,他把血液融进大树,为人民遮风蔽雨;他把情操化作春风,为人民送去温暖。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什么是共产党员”。

    大家都纷纷表示,谷文昌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好形象,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楷模,他是人民的好公仆,我们要把观看《公仆》电影与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先进典型与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结合起来,以各自的实际行动为全省教育考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