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办党支部积极引导青年学习党章提高认识

发布日期:2005/3/18 来源:本站原创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命题办党支部注重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提高,专门安排时段组织他们认真研读党章。2005年3月7日又专门召开座谈会,组织他们交流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党章的集中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目标、原则、基本要求和党员的各项义务,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更加坚信党能执好政、掌好权,更加认识到了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的同志说:虽然在学校读书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表示了决心,在党课上也了解了一些党的基本知识,但是从没有像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样触及我们思想的深处,通过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对党章的再次认真学习,我们才真正懂得了为什么要入党。还有同志反映,在大学读书时经过党校培训,也写过几次思想汇报,但毕业后去民营单位,那里没有党组织,心中不是滋味。来到考试院工作后,命题办支部非常重视引导我们,能经常列席参加支部会议,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并且还为我们指定了入党联系人,受到了党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没有理由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大家认识到,命题学科秘书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责任大,而且无任何捷径可走,需要自己探索创新,愿意在党支部的帮助下创造性地完成命题任务,接受党组织对我们的培养和考验。
    
    座谈会上,命题办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还指定党员联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个别交心谈心,把准青年的思想脉搏,扎扎实实做好青年的培养工作,让他们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真正得到锻炼和提高,做到首先从思想上入党。


(命题办支部供稿)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