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思德,永葆先进性

发布日期:2005/3/9 来源:本站原创
    2005年2月28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115名共产党员在洪山礼堂集中观看了电影《张思德》,为我院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上了重要的一课。

    张思德同志对党、对人民、对同志饱含着无限的忠诚与热爱,在“八路军班长”这一极为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忠实履行一名共产党员职责。毛泽东同志在他的追悼会上深情地说,“我们的队伍里到处是这样的人,普通、平常、像清凉山上的草一样,我们不注意到他们,往往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可正是这些人支撑了我们整个的事业”,毛主席还为张思德同志专门撰写了著名文章《为人民服务》。
    
    观看此片后,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执着信念。书刊社党支部书记罗金远激动地说:“张思德同志置身于极其艰苦的战争年代,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的战场之上,但他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而且自始至终把自己放在自设的‘一线’上,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计较名分荣誉,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像张思德那样,无论从事什么事业,只要真正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诚于人民,那么他就是高尚的人,伟大的人。”党员周朝阳也饱含深情地说:“张思德为人憨厚朴实,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一心一意为着革命的利益和解放全中国而默默地奉献。看了《张思德》,使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只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不忘党的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