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英语等级考试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09/3/11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以下简称PETS)上半年定于3月14日-15日举行,下半年定于9月12日-13日举行。为了确保全年的报名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管理


    口语考官须经省教育考试院确认的人员担任,因工作需要调整的新成员须提出培训、考核申请,获得省教育考试院颁发的上岗证书后方可主持考试相关工作。高级别的口语考官可以主持低级别的口语考试,低级别的口语考官不能从事高级别的口语考试。


    二、认真组织报名


    1.必须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规定的《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务管理系统》接受考生报名,按规定的要求采集考生的图像信息,按考生报名号顺序制成考生照片库(标准及要求见附件6)。


    2.报名点(考点)须认真核验考生证件,正确指导考生填报信息,确保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照片收集、级别及种类、单项成绩保留等信息准确无误。考试承办机构应根据实际情况规范编排考场,按规定的时间上报信息,上交的数据库(含考生报名数据、考场编排、市县代码、考点代码、考生照片库等信息)必须符合PETS考点考务软件信息标准,内容准确、完整,一经上报,不得更改。


    3.考生可以分项(笔试、口试)报名,也可以同时报考两项,PETS相关级别均允许笔试、口试分别报名参加考试,考生的单项成绩允许保留到下一考次。


    三、精心组织考试


    1.规范布置考场。考点大门口须悬挂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湖北考区××考点”的横幅,张贴考场规则、处罚细则、考风考纪宣传标语等。严禁将笔试考场、口试考场与教学课堂、自习教室混合编排。检查落实听力考试所用的播放设备及电力设备。


    2.监考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笔试监考工作人员守则》,必须严格执行《笔试监考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组织考试。口试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口试工作人员守则》,严格执行《口试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


    3.严肃考风考纪。监考人员应严格查验两证,杜绝代考,严禁考生夹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书籍、各种通讯设备等入场。严禁考生在考场内交头接耳、左顾右盼,防止试卷雷同现象发生。口试单元时间内要绝对禁止考试结束的考生与未考的考生见面。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如发现考生有违纪作弊行为,应收集证据,报告主考确定后将情况如实记入答题卡袋面相应栏目内。考点办公室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违纪作弊考生提出处理意见,并及时填写《湖北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违纪舞弊情况报告单》和《湖北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违规考生通知单》,并将填好的《湖北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违规考生通知单》直接送达考生。


    4.笔试结束后,监考员必须认真核对试卷及答题卡份数(含缺考答题卡),按规定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把未启用的空白答题卡连同考生答题卡装入原答题卡袋,并填写袋面的考场记录表;试卷不得混装、漏装。口试结束后,口试教师必须认真清点《口试卡》的数量,详细检查《口试卡》上教师填涂信息点的填涂质量,并与备考室监考员认真核对《口试卡》的数量及考生名单,确保实考考生数量与名单一致。主考检查合格后,规范密封口试卡袋及试题袋。考试结束后,必须按规定时间上交考试信息。

 

 
2008年12月11日   
 
                2009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报考指导一览表                    
 
 
开考项目
 别
笔试时间
口试时间
上半年
全国英语
等级考试
PETS1B
9:00—10:30
3分钟/1名考生
PETS1
9:00—10:30
8分钟/2名考生
PETS2
9:00—11:00
10分钟/2名考生
PETS3
9:00—11:00
10分钟/2名考生
下半年
全国英语
等级考试
PETS1
9:00—10:30
8分钟/2名考生
PETS2
9:00—11:00
10分钟/2名考生
PETS3
9:00—11:00
10分钟/2名考生
PETS4
9:00—11:20
12分钟/2名考生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