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06/6/2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两次举行。6月17日是传统模式的四六级考试。6月24日是四级考试改革试点考试。全省共有报名考生42.55万人,其中参加17日考试的考生为40.5万人,参加四级考试的考生为26.4万人,参加六级考试的考生为14.15万人。参加24日四级考试改革试点的考生为1.8万人。


    在17日进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全省共查处各类违纪舞弊考生  1973人次,其中,四级考试1576人次(手机作弊1161人次),六级考试397人次(手机作弊240人次),与05年12月考试(受到查处的违纪作弊考生861人次,其中四级考生为720人次,六级考生为141人次)相比,受到查处的违纪作弊考生增加1112人次,增长129%。


    与往年考试相比,本次考试的特点是:一是考生人数多,达到历史最高纪录。二是不法分子大量兜售考试作弊器材,在网上校园出售假答案,张贴“枪手”广告,社会人员参与犯罪的活动猖獗。三是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大了对诈骗、泄密等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面对四六级考试的严峻形势,我院有针对性的采取了一系列管理措施:


    一是加大防范和查处手机作弊的力度。密切关注对校园无线作弊器的调查,要求有条件的考点安装手机屏蔽设备。


    二是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从试卷发放之日起,我院实施24小时值班。考试前一天和考试当天,对重点环节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试卷保密安全。截至目前,我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尚未发现泄题事件。


    三是积极配合公安、工商等部门查处泄露、贩卖试卷及答案,提供作弊工具等违法行为,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6月15日,洪山、武昌、江夏等工商分局与在汉24所高校联手,对校园内外商铺进行全面检查,查获3家违规出售作弊工具的经营户,共查扣40余套作弊工具。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我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认真,措施得力,整个考试是顺利、正常的。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