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05/12/23 来源:本站原创

    2005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莘莘学子满怀信心,紧张备考,迎接考试的到来。在此,我们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为我国高等教育英语教学服务的标准化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改革,是广大考生的一件幸事,它有利于考生准确检验学习效果,测量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与说的能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以适应社会改革开放的要求。


    实施《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我省2004年元月查处违纪作弊454人次,同年6月查处违纪作弊679人次;2005年元月查处违纪作弊376人次,同年6月查处违纪作弊726人次。


    为此,我们真诚希望广大考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舞弊对自身人格操守和社会风气的危害性,树立正确的荣辱观,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任何抱有侥幸心理,投机取巧、违纪作弊者,最终都将对自身人格和社会风气造成污损。我院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将竭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考试的权威,维护广大考生的利益。


    今年,我省将继续狠抓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按章处罚包括手机舞弊、请人代考、夹带、抄袭等各种违纪作弊行为,对使用通讯工具作弊、“枪手”和有组织、有预谋的集体作弊,将加大防范、监管和处罚力度。同时,也希望广大考生积极协助我们做好此项工作,如发现有违纪舞弊行为,请及时拨打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27-68880275或68880339,或发邮件至举报信箱zhkb@hbea.edu.cn,我们将认真查处。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考生报名时必须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建立诚信社会,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率先垂范,责无旁贷。我们真诚希望广大考生在此次考试中诚信应考,考出理想成绩。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05年12月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