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口语等级考试答疑

发布日期: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1.开展英语口语等级考试的背景是怎样的?

 

    答:英语口语等级考试(Spoken English Testing System,英文简称SETS,音译为“赛思”)是在教育部提出了“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外语出笔试外,还应进行口试,口试由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管理”的要求的背景下,由我省自主开发的一项考试。

 

    2.什么是英语口语等级考试?


    答:“英语口语等级考试(Spoken English Testing System,简称SETS,音译:赛思)”,是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省内部分高校专家设计开发的一项新型的非学历证书考试项目。

 

    3.英语口语等级考试的功能?


    答:该项考试以中国公民为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的人员聘用与晋升及人才的选拔提供参考;为各级、各类学校的招生与录取提供依据;并为测试对象的英语口语水平提供一个客观、公正和科学的评价。是一种以国家教育水平层次为标准的参照性的英语口语水平考试。

 

    4.英语口语等级考试分哪几个级别?


    答:该项考试由低到高依次设置一级至六级六个级别。其中,
    一级:


    掌握600个左右的词汇。能用英语就个人和家庭等熟悉的话题进行简单的问答;能使用最基本的会话技巧;能完成问候、介绍、告辞、感谢、道歉、请求、祝愿、表扬等口头交际任务。相当于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


    二级:


    掌握1400左右的词汇。能用英语就熟悉的话题进行简单的交谈;能使用基本的会话技巧;能完成日常生活中简单的口头交际任务。相当于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初级中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


    三级:


    掌握2400左右的词汇。能在一般性交谈中比较清楚地发表意见,表明态度,作出判断等;能使用常见的会话技巧;能就一般话题作约2分钟的连续表达。相当于我国全日制高级中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


    SETS-4相当于我国大学非英语专业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SETS-5相当于我国大学英语专业二年级的英语口语水平,SETS-6相当于我国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

 

    5.英语口语等级考试考查哪些英语口语技能?


    答:英语口语等级考试考查的能力是建立在英语口语交流的基础上,主要对语音语调、语法词汇、流利程度、交际能力四个方面的能力进行考核。

 

    6.SETS-3应具备哪些英语能力?


    答:掌握2400左右的词汇。能在一般交谈中比较清楚地发表意见,表明态度,作出判断等;能使用常见的会话技巧;能就一般话题作约2分钟的连续表达。

 

    7.SETS-3有哪些题型及形式?


    答:目前采用人与人对话交流的方式,其中SETS-3的测试形式为两位考官测试两位考生,时间约为8分钟,分为两节。第一节为问答,两位考生根据卡片的提示轮流提问和回答,时间约4分钟。第二节为连续表达,两位考生根据各自卡片的要求分别进行约2分钟的连续表达,时间共约4分钟。


  
    8.什么人能参加SETS-3考试?


    答:所有公民,只要遵纪守法,不受年龄、性别、民族、职业、学历 、身体健康状况和居住地等条件的限制,只要英语口语水平达到我国全日制高级中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者,均可报名参加SETS-3考试。

 

    9.考生在什么时间、地点报名?


    答:考生在每年5月、9月到所在市(州)、县(市、区)相关考试承办机构及其公布的报名点报名。

 

    10.SETS-3的考试在什么时间?


    答:2006年上半年考试定于6月9至11日。

 

    11.SETS-3的成绩如何认定?


    答:考试成绩分为语音语调、语法词汇、流利程度、交际能力四部分,均以百分制记分,再根据各考查部分的不同权重得出综合总成绩。


    凡参加考试的考生均将获得成绩通知,合格者发合格证书。

 

    12.SETS-3成绩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答:为普通高等院校英语专业的招生录取和其他各级各类学校及机构招录人员提供参考;为企、事业单位的人员聘用与晋升及人才的选拔提供参考。

 

    13.指定教材及其他学习资料在哪里购买?


    答:SETS-3辅导教程及相关资料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湖北楚才考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发行。各考生可到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书店购买。

 

    14.英语口语等级考试管理部门的联系方式有哪些?


    答:有关SETS-3的详细情况可浏览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bea.edu.cn)或拨打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综合考试办公室社会考试科电话:027-68880267、68880277咨询。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