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英语口语等级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05/3/29 来源:本站原创

    英语口语等级考试是在教育部提出“报考普通高校外语专业的考生,外语除笔试外,还应进行口试”要求的背景下,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04年高考几项工作的批复》(鄂教学[2003]42号)以及《对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考英语口语等级考试问题的请示的批复》(鄂教学[2004]6号)文件“2005年起对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实施口语考试”的精神,由我院综合考试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发的新考试项目。



    为做好该项考试的开发,2003年底我院组织人员赴北京、上海调研英语口语考试有关情况,2004年上半年召开了三次英语口语等级考试研讨会,组织部分高校专家、中学教师、省市教研室的教研员对开发该项考试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进行了反复论证,并成立了专家组,顺利完成了三级考试大纲、教程和考官培训资料的编写,确定了考试形式。9月10日,在武汉一职教中心进行了一次试测采样工作。10月份,对英语教师进行了口语考官培训, 23日又在武汉、黄冈两地对414名考生进行三级口语试测。12月出版了考试配套辅导教程、考试大纲、光盘。同时,口语考试考务软件成功开发并投入使用。



    英语口语等级考试考查的能力是建立在英语口语交流的基础上,主要对语音语调、语法词汇、流利程度、交际能力四个方面的能力进行考核,经过反复论证,此项考试共包含6个级别,其中:SETS-1相当于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SETS-2相当于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初级中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SETS-3相当于我国全日制高级中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SETS-4相当于我国大学非英语专业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SETS-5相当于我国大学英语专业二年级的英语口语水平,SETS-6相当于我国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



    英语口语等级考试(三级)于3月5日、6日在我省七市46个考点正式开考,报考考生18836人,其中,武汉6个考点5257人,黄石8个考点2335人,鄂州1个考点617人,孝感8个考点1316人,荆门7个考点3070人,黄冈9个考点4187人,咸宁7个考点2054人。省教育考试院共选派270名考官、46名巡视员参与了此次考试工作。3月26、27日还将有15000名考生在我省其它市州参加考试。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考试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也得到考生、考生家长及社会的认可。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