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北考区)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08/12/12 来源:本站原创

    一、考试时间及软件调整


    1. 考试时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所有科目(附件2)的考试时间,2009年上半年为3月28日至4月1日,下半年为9月19日至23日;第一天上午笔试,下午上机考试(一级的机考上午就开始)。


    2. 软件调整:


    (1)上机考试软件:2009年上半年开始使用基于SQL Server数据库的新上机考试系统。


    (2)应用软件:所有上机考试科目均在WindowsXP环境下进行(考试机)。一级MS Office及一级B两个科目的上机考试使用MS Office2003替代MS Office2000;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的上机考试使用Access2003。


    (3)软件配置要求:以上软件调整涉及到的WindowsXP、MS Office2003、SQL Server2000三个软件(教育版),考点组织考试时必须使用正版。


    二、报名


    1.各有关单位应认真做好报名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以方便考生报考为原则,自主确定不少于一个月的报名时间。


    2.各考点应按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对我省NCRE考点的开考规定(见附件4)组织相应级别考试,并接纳除本校学生以外的社会考生报考。其中,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本报名,现役军人凭军人身份证件报名,并均按无身份证方式处理录入信息。对有保留成绩的考生,在接受考生报名时应向考生作细致、明确的解释与提醒,认真填写保留成绩种类和原准考证号等信息。


    三、考试


    上半年考试时间,笔试从3月28日上午9:00开始。下半年考试时间,笔试从9月19日上午9:00开始。


    上半年上机考试时间从3月28日的12:30以后(一级考试从3月28日上午9:00)开始,次日之后的考试从8:00以后开始进行,上机考试必须在当日19:00以前结束,不得间断。


    下半年上机考试时间从9月19日的12:30以后(一级考试从9月19日上午9:00)开始,次日之后的考试从8:00以后开始进行,上机考试必须在当日19:00以前结束,不得间断。


        四、成绩公布与证书发放


    1.各考点在收到考生成绩库后必须及时向考生公布成绩等第。


    2.考生如对考试相关问题存疑,可于当次考试结束之日起半年内提出,并由考点集中整理报送,逾期不再受理。


    3.考生须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证书,各考点须做好证件核对工作,确保证书发放准确无误。


    附件:(点击此处下载
        1.200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及教材
        3.200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北考区)考点组织考试级别规定
        4. 违规行为处理单
        5. 考生协议书(考前考生个人忘记携带有关证件时使用)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