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意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校主考自学考试专科专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1/23 来源:本站原创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鄂州职业大学、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仙桃职业学院,各市州自考办:

    经研究,同意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担任社区护理学专科专业的主考学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担任酒店管理与导游、商务英语、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应用技术等专科专业主考学校;鄂州职业大学担任模具设计与制造、文秘与办公自动化、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等专科专业主考学校;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担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专业主考学校;仙桃职业学院担任机电应用技术、社区护理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的主考学校。上述各校从2008年开始在其主考专业范围内进行自学考试专科与中职中专教育衔接试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上各学校主考专业的考试自2008年4月份开始,考试时间与全国自学考试时间同步,即元月、四月、七月、十月。具体考试安排严格执行湖北省自学考试专科与中职中专教育衔接专业考试安排。

    二、以上专业除社区护理学(专科)为新专业外,其余专业均为我省已开考专业,应严格执行省自考委已公布的专业考试计划。社区护理学(专科)专业考试计划见附件。

    三、自学考试与中职中专教育衔接试点工作严格执行全国考办和省自考委有关规定,在不影响中职中专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进行。

    四、各校开展自学考试与中职中专教育衔接工作应按照鄂价费[2006]183号文件精神,规范收费标准和行为,并按照省物价部门规定缴纳有关考试费用。

                
 2008年1月2日   

    附件:

社区护理学(专科)专业考试计划
专业代号:100704
    一、课程设置及说明
序号
课程
代号
        
学分
  
1
0001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3
 
2
0002
邓小平理论概论
3
 
3
0003
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
2
 
4
4729
大学语文
4
 
5
0488
健康教育学
3
 
6
2864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
4
 
7
2899
生理学
4
含实践0.5学分
8
2901
病理学
6
过程性考核
含实践1学分
9
2903
药理学(一)
4
含实践1学分
10
3000
营养学
3
 
11
3621
社区护理学导论
8
过程性考核
1学年课程
12
3622
社区健康评估
6
过程性考核
13
3623
社区特殊人群保健
5
过程性考核
14
3624
社区常见健康问题
6
过程性考核
15
3625
社区护理技术
5
 
16
3626
社区康复护理
5
 
17
 
社区卫生服务实习
不计学分
 
    累计学分:70学分
 
    二、实践性环节考核部分

    1.含实践的课程及实践所占学分
序号
课程
代号
        
学分
1
2900
生理学
0.5
2
2902
病理学
1
3
2904
药理学(一)
1
    2.社区卫生服务实习:实习地点应为具有社区护理培训资格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按照实习大纲要求,完成三个月的社区卫生服务实践;实习结束后,进行社区卫生服务技能考试。

    三、过程性考核课程

    (2901)病理学、(3621)社区护理学导论、(3622)社区健康评估、(3623)社区特殊人群保健、(3624)社区常见健康问题。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