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答疑

发布日期: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1.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是一项什么样的考试?


    答: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是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University of Cambridge Local Examinations Syndicat,简称UCLES)设计的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致力于非英语母语国家少年儿童的英语能力培养和提高,为他们迈进21世纪国际大社会奠定基础。

 

    2.我省是在什么时候开考的?


    答:我省1999年引入该项考试。

 

    3.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的目的是什么?


    答: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教育测量学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英中心)于1996年夏天引进了该项目,为我国6至12岁的少年儿童拉开了英语“第二课堂”学习的帷幕,目的是让孩子利用课余的时间,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愉快地学习和使用英语。

 

    4.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的重点是什么?


    答: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以学习、培训为重点。从培养少年儿童的英语基础语言能力和语感入手,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思维能力,建立起英语学习的自信心。

 

    5.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的特点是什么?


    答:该系统的学习特点是“基础-轻松-有趣-实用-连续”,并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语5级水平测试相衔接。

 

    6.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分为哪几个级别?分别对应哪些人群?


    答: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分为Pre-starters、starters、movers、flyers四级。


    预备级:适合4-6岁,以活动为主,以TPR(纯体验式语言学习法)、说说唱唱和歌曲的形式呈现语言;


    一级:适合6-8岁,经过大约120小时的英语学习,掌握近400个词汇的学生参加;


    二级:适合8-11岁,经过大约200小时的英语学习,掌握约600个词汇的学生参加;


    三级:适合9-12岁,过过大约280小时的英语学习,掌握约1000个词汇的学生参加。

 

    7.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以及考试形式?


    答:当年上半年的报名时间为前一年的12月15日-当年1月15日;下半年的报名时间为6月15日-7月15日。该项考试在每年的三月和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举行。考试分为笔试及口试两部分,笔试又分为听力与读写两部分。

 

    8.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的学习形式是什么?


    答:在我省,剑桥少儿英语的学习方式主要是集体培训,集体培训的方式依托于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在省内的以省教育考试院为中心的两级管理体系及其经过它们注册的正规培训机构。剑桥少儿英语的学习方式还包括家庭教育和远程教育两种。

 

    9.怎样获得剑桥少儿英语的教材?


    答: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培训、考试所用的教材和辅导材料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中心提供。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