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外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在鄂招生考试工作即将开始

发布日期:2004/11/23 来源:本站原创

    

    明年外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在鄂招生考试将于2005年元月至三月举行。根据教育部学生司有关文件规定:“各省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监督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艺术院校(专业)招生工作。对异地组织专业考试的院校,要统一安排考点,指定专人负责组织考场巡视及督查,及时检查和纠正专业考试过程中的各种违规行为。”为此,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2005年的外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在鄂招生考试工作。

 

一、对来鄂招生院校资格进行把关

 

    凡来组织艺术专业招生考试的院校必须是我省招生办公室提供名单中的,经教育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承认其办学资格,并同意其在外省组织艺术专业招生考试的院校,否则我院将拒绝和禁止其在我省进行有关招生考试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院校相关宣传资料应真实,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院校必须在宣传简章中注明,不得有意隐瞒。专业考试收费标准必须经当地物价、财政部门许可,并在招生简章中向考生公示。

 

二、采用现代化手段进行考试组织工作

 

    为了方便来我省组织艺术专业考试的外省院校了解其他院校考试时间安排,综合考虑安排本校考试时间,同时方便考生查询各高校报名、考试时间,我省2005年试行各招生院校在网上申报专业考试时间的办法。截至目前,已有120多所院校在网上登记。我省将根据收到的加盖了院校公章的文字函件进行审核,于2004年12月15日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bea.edu.cn)上向考生公布各院校报名、考试时间。

 

    为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有效遏制考生请人代考等违规行为,2005年外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在鄂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必须使用我省高考报名信息。考生持高考报名登记表,到外省院校艺术专业考试报名点报名,由报考点打印其专业考试准考证。

 

三、对考点进行统一、规范管理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省指定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汉口杨汊湖)为2005年美术专业测试报考点,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为音乐、舞蹈测试报考点。考试期间,我们将派专人前往协调、监督。

 

    为了规范外省院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院校必须在报考点向考生公布其考试收费标准、在鄂考院联系人及院校招办负责人姓名和联系电话(含举报电话)。考生对院校考试收费、评分标准、考风考纪等问题有异议时可直接向院校反映和咨询。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为了维护全体考生的考试权益,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性,维护考试秩序,请考生到我院对外公布的报考点进行报名、考试,提前做好测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自觉遵守测试的各项规定,诚信应考,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