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谨防无意识失分

发布日期:2008/6/3 来源:本站原创

    为防止考生因非智力因素失分,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考答题要求,提醒考生规范答题。


    鉴于我省今年仍实行网上评卷,高考各科目试卷均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个部分,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


    第一、客观题答题卡一定要规范填涂,否则都将影响评卷和得分。


    ①一定要用2B铅笔;


    ②要填涂在与题目相对应的小方框内;


    ③要将小方框涂满、涂实,轻重适当;


    ④凡打“√”“×”“-”或涂成“●”‘“▲”等都是无效答案。


    第二,主观题一定要在对应题号规定的区域内答题:


    ①超出答题区域的内容都将是无效答案;


    ②要认真审题,完整理解题目意思。切忌题目没看完便答题,等发现题目还有要求时,就随意修改,影响评卷和得分,或连很多线在答题区域外,成无效答案;


    ③写字要规范。字迹太小、太密、太潦草扫描出来的图像模糊不清,也影响评卷和得分;


    ④修改要干净。否则同样会使扫描出来的图像模糊不清,影响评卷和得分;


    ⑤要保持答题卡的整洁,不能折叠或弄破。不得在答题卡四周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上及周围作任何标记。


    第三,英语科目考试时应注意:


    今年高考英语科目主观题答题区域布局从以前横向排列改为纵向排列。


    第四,考试时如遇身体不适,如呕吐、腹泻、晕厥、抽筋、急于上厕所等,应举手向监考员示意,可在监考员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将被视为放弃本科目考试,不能补考。


    第五,考试最后30分钟才能提前交卷离开考场。


    此外,该负责人还提醒考生拿到条形码后,要与准考证号码仔细核对。拿到试卷后要对试卷进行检查,包括试卷共有几页、是否缺页、每页卷头和页面是否存在字迹不清、漏印等问题。如存在问题,应立即举手示意,请监考员予以解决。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