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考考前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08/5/30 来源:本站原创

    1.认真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注意事项,考试时严格遵守。少数考生平时纪律意识、规则意识不强,高考时如果不注意,容易无意识违反考试纪律。


    2.选好考试用笔。高考要用两种笔,一是签字笔,二是铅笔。签字笔要选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铅笔要选用2B铅笔。选签字笔时要注意,墨迹不能太粗,墨迹太粗了写的字比较大,答题的地方有限,答案容易超出答题区域;签字笔下水应流畅,不能有滞阻,否则影响答题速度。选铅笔时应注意,一定要选正宗2B铅笔,作图时,用笔不能太轻、太细,否则,考试时涂写的答案不容易被扫描仪准确识别,会影响老师评卷和试卷得分。考试时最好签字笔、铅笔各多带几支作为备用。


    3.须同时持准考证、身份证进场。无身份证或身份证遗失的,要提前到公安机关办理带有本人近期照片、身份证号的有效证明。


    4.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5.在规定时间进入考点,不要迟到。要特别注意,语文、数学、综合科目规定开考15分钟后不能进考点,英语科目是开考前15分钟后即不能进考点。规定时间是指考生进入考点的时间。要提前看考场,弄清住地到考点的路线,计算好从住处到考点的时间,并加一定的提前量,以保持从容和镇定,并避免因慌急火忙出岔子。万一走错考点或遇到交通堵塞到考点时间来不及,不要惊慌,应积极寻求帮助。一般情况下,出示《准考证》找交警都能得到帮助。


    6.考前最好能对考试过程中的意外情况做一些准备。身体不好的考生可先准备一些药品,如有必要,还可在进考点后给考点的急救医生打声招呼;考试容易紧张的考生在考前可先了解、掌握一些心理调适的方法,以备考试紧张时缓解心理压力。


    7.须再次提醒的是,临出门前往考场时别忘了带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具。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