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应用技术等级证书考试答疑

发布日期: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1.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技术等级证书考试是一项什么样的考试?


    答:图形图像等级证书考试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其目的在于适应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的需要,提高大众使用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技术的应用能力和艺术修养,培养在图形图像艺术及多媒体软件应用领域内具备现代设计意识和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该领域从业人员提供应用知识和能力的证明,为用人单位录用和考核从业人员提供科学的评价标准。

 

    2.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技术等级证书考试分哪几个级别?


    答:该项考试共分三个级别,其课程设置分别为:一级,图像基础、平面图像编辑、数字影像常识、色彩原理;二级,动画基础、角色和场景设计、三位图形制作、剪辑技术;三级,三维图形高级应用、特效合成、影视语言、策划文编。其合格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颁发。

 

    3.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技术等级证书考试的考试形式和时间?


    答:该项考试采取等级综合考试和课程过程性考试相结合的方式,等级综合考试于每年5月和11月举行。首次考试定已于2005年11月在部分省市开考。

 

    4.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技术等级证书考试的报名时间在什么时候?


    答:上半年3月中旬至4月初;下半年9月中旬至10月初,具体时间以国家通知为准。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