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集训普通高考主考

发布日期:2008/5/22 来源:本站原创

    为确保“平安高考”目标的顺利实现,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普通高考主考培训电视电话会议,集中对我省414个考点的主考和考务人员进行统一培训。


    据悉,这种培训在我省高考史上尚属首次。培训涉及主考责任、考试安全、高考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等内容。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有关负责人在讲话中透露,高考开考15分钟(含听力的外语为6月8日下午14:45)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界定考生是否迟到以考生到达考点大门时间为限。并且,各科考试考生出场时间不得早于结束前30分钟,考生提前交卷出场后由考点统一安排休息室,考生在休息室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不能喧哗、吵闹,影响考试秩序,否则,按违规处理。


    该负责人还提醒考生规范答题,不要携带和使用计算器,答客观题和作图要求用2B铅笔,主观题要求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主观题必须在相应的区域内作答,违者也将给予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的处分。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