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业考试答疑

发布日期: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1.托业考试是一项什么样的考试?


    答:托业考试(Tse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缩写为TOEIC,中文简称“托业考试”),是由劳动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的国际交流英语考试,旨在适应我国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发展的需要,满足社会对培养职业性外语人才的需要。


   
    2.托业考试的权威性如何?


    答:该项考试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英语考试,是26年成功经验的结晶,通行全球60余个国家,有5300多家企业采用,每年全球有300多万人参加考试,一次考试获得两份国内外权威证书。该项考试获得了微软、NIKE、飞利浦、宝马、摩托罗拉、松下、三菱、三星、宝洁、海尔、海信、TCL等国内外许多大型知名企业的认可。

 

    3.托业考试的形式是怎样的?


    答:托业考试包括听力和阅读两部分,采用纸笔答题方式,面向社会定期举办。托业考试还实行诊断性考试方式,面向政府机构、公司或院校,按照需求为其员工或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英语交流能力的诊断和咨询服务,或帮助其建立内部各种职位所需要的英语交流能力标准。诊断性考试的时间和地点由双方协商,不受公开考试的规定所限。

 

    4.托业考试的报名对象有哪些?


    答: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方式,不限制报名条件,凡完成报名信息填写并交纳考试费用的人员均可参加考试。

 

    5.托业考试的查询方式是怎样的?


    答:托业考试中国区官方网站:www.toeictest.com.cn

 

    6.托业考试的考试形式是怎样的?


    答:包括听力和阅读两部分,采用纸笔答题形式。

 

    7.托业考试的时间和地点是如何安排的?


    答:每年的5月和11月,地点在武汉大学。

 

    8.托业考试的证书如何办理?


    答:在考试结束后1个月左右,考生会收到ETS的标准和托业考试成绩证书;同时,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发放正式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