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普通高考各考点房屋安全排查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08/5/16 来源:本站原创


各市(州)、县(市、区)招考办(考试中心、考试局、考试院):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影响波及全国,损失十分惨重。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普通高考工作,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普通高考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普通高考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关于全力做好地震灾害预防和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鄂教办[2008]13号)的精神,现通知如下:


    第一,高度重视,把考点房屋安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情绪,把考点房屋安全当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的一项基础工程来抓好抓实,要成立工作专班,专门负责辖区内各考点的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平安高考”。


    第二,加紧排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省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积极争取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会同有关部门和专家对辖区内各考点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卫生间等公共设施进行安全监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第三,立足长远,建立健全考点安全应急处理机制。要建立考点房屋安全排查和整改的长效机制,把考点房屋安全当作高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到每年高考的常规工作范畴,常抓不懈。要与当地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结合起来,建立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做到部门联动、处理及时。以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08年5月15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